close
實在不想一大早就大發飆
因為有礙身心健康
今天"破例"怒吼了兩次
我想我可以體會~
為什麼有老師會失控
做出某些不可思議的舉動
本人強烈的建議
每個學期學校都應該分配給老師們
一人一只妮妮馬麻的兔兔玩偶
不發洩一下 實在會氣到腦中風

早上第一節發平時考考卷
要學生先將桌上清空
看老師我有無將考卷成績算錯
一個離我最遠的男學生只顧著講話
一樣東西都沒收 我叫了他三次
最後一次他聽到了 先是翻了兩個大白眼
嘴裡喃喃有詞 模樣十分的囂張
我該恭賀他完全踩中自然老師的地雷了嗎?
當然是先狠狠的臭罵一頓啊!
發完考卷又發現他整個大題全錯
打o的給我打ˇ 要老師我如何原諒他?

如果教師只能要求成績跟上課態度
上課態度會是我特別要求的吧!
畢竟努力一點成績就會進步
但是"態度"不一樣
那是會長久的影響一個人的人生
雖然我不需要對他的人生負責
但是基於老師的義務
以及吞袂落去的怒氣
通常都是先開罵再來講道理
基本上學生也都會維持五分鐘的禮貌
五分鐘過後 可能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如果講一次就會聽話 那也不是小孩子了
呼~而且這招通常對高年級不管用
罵完以後還要挾帶威脅 搞得自己超像黑道...

至於第二次發飆
是完全不深得我心的六年級
今天又發生了一件大事
三個女生到了上課時間遲遲未歸
理由是什麼?去挖沙子....
發現的時候其實我是有些緊張
但是看到他們級任歇斯底里的狀態
我突然不想變得跟她一樣
後來我派學生把人找回來了
在她要痛罵學生之前
還不忘給我一記回馬槍 說:
"妳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喔!"
我當然知道啊~不然我怎麼會派人去找
重點是這幾個學生妳剛剛還派其中一個去做事啊!
如果真的發生事情 我該說是美勞課的實況嗎?
其他學生也說這不是她們第一次這樣了
那時候我真的也只能選擇先道歉 然後沉默
在她發了瘋似的痛罵完後
賴老師壓抑了心中滿腔的怒火
用嚴肅的表情跟他們表示的事態的嚴重性
畢竟她們是愛面子的年紀
還是留了點顏面給她們
下課鐘一響 老師立刻迫不及待的離開
那個又吵翻天 又愛製造麻煩的班級

這天中午有些食不下嚥
除了覺得生氣以外 多多少少有些委屈
但是也讓我了解到
如果要讓學生聽話的方法是用瘋狂大罵
那學生後來也只是會習以為常
以為老師只是在發洩情緒罷了
這幾個禮拜去上那班的課級任都在失控
連我都麻木了 更況朝夕相處的學生?

所以~要讓學生了解被罵的原因!
那是因為做錯事了 而不是老師故意找碴
有時我會要他們回想一遍被罵的原因然後說出來
然後利用學生的優點來做正增強
雖然有點雞婆 有點費時
說不定過不久他們就會遺忘
但只要用點心 讓學生感覺到你對他的好
哪怕只有一點點 那都會對他有所幫助
教師這個行業除了是良心事業外
也是鍛鍊耐心及修養的好職業
等到哪天學生做甚麼我都不動如山
是不是可以直接升天當神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