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 新學校適應的還不錯!
下課時間學生已經會到教室來搗蛋
也學會使用新的超慢速影印機
時間的掌控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唯獨六年級的美勞課還是讓我很心虛...
開學第九週 已經考過一次自然段考了
隔壁班老師關心的詢問我是否已經登錄成績?
雖然知道權限應該在我這裡
但是學校完全沒人來告訴我帳號及密碼耶~
還是因為想問教室修繕的問題
才去找隔壁班老師問的
啦~代課真的很容易被忽略呢~
剛剛開學時教學組長幫我填的電話修繕單
這個禮拜才正式消單
老師又說每考完一次試要登記一次成績
那~我申請了以後要幾時才能得到呢?
哈~天知道 所以借了分機打去問

資訊組長硬是要我寄信去分別要帳號
這樣她比較好工作 而且她有強調
她可是利用她的"休息時間"來幫我的
可是她明明有我的信箱帳號啊
而且直接去找她說明白她也不肯
這樣做到底有啥意義呢? 她累了嗎?
算了~人家都說是義務幫我的了
還好人事主任是好人
因為奇摩愛亂擋信 所以我麻煩了她好幾次
還好最後還是取得了密碼
這告訴我們甚麼呢?
無論到哪間學校
遇到"老資格"的老師還是難免的 U know~

說到"老資格" 就要講到六年級那班了
這兩節課是配到的
所以~心理多多少少有準備
級任看起來有即將退休的感覺
第一次去教室就有夠精彩
玩牌的玩牌 吵架的吵架
重點是老師本人就在教室裡!

老師要我自己選上課用美術用品
就花了我不少心思及時間
給了我兩本目錄 項目及價格可作參考
但每個人的費用不能超過70元
ㄟ~一個學期有21週耶
70元換算下來每個人只能買三樣
那算一個用品要花2~3個禮拜完成好了
那剩下的十幾個禮拜都要用圖畫紙畫圖嗎?
要訂之前還大老遠跑去問她
她還覺得我怎麼會訂這麼少?
她們以前都可以買很多
老師~以前你們是全學年一起訂
妳覺得廠商不會給妳們多一點優惠嗎?
不滿意地最後還丟下一句:
要記得叫他們開發票啊~
不開就不給錢啊!


後來每次上課都讓人精疲力盡
秩序亂糟糟 學生沒事喜歡離開教室
幫老師改作業的 幫老師接電話的
都忙到沒時間理我
問了幾個比較乖的女生
她們說已經習慣這樣了...
因為上課時老師幾乎都已經先行離開
所以我沒機會跟她討論這件事
有些預感 總有一天會發生事情...

上個禮拜進教室一如往常的亂
但是多了好多人在罰站
原來是老師們在教室內開會
椅子被老師們坐走了
我人已經進去了 他們卻絲毫不為所動
我考慮得很久 到底該不該管管秩序
但是管秩序勢必得大喊
所以我只小聲的要他們把工具拿出來
當然啦~狀況當然不會好轉
可能是聲音大到快要讓他們沒辦法開會了
老師要他們坐好別說話
還說已經上課十分鐘了
連我都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待在教室裡了

終於~會開不下去了
老師歇斯底里的破口大罵:
"你們在搞甚麼啊~沒看到我們在開會嗎?
為什麼"每天"上美術課都這麼吵?
吵到我們聽不到!!!"
痾~老師您言重了!
美術課並沒有"每天"上吧!
他們沒坐好跑去講話
是因為你們坐了人家的位子啊~
雖然貴班比較活潑是事實
但是總有種推託責任的感覺
看來~以後要更嚴格的規定上美術課的規則了!!!

這種落落長的文章並不是想抱怨
說實在的 其實已經習慣了
更被無視的事件也不是沒遇過
但是遇到這些事以後 會讓人警惕
期許自己往後有了更多的資歷
還能夠以謙卑的心去對待一切事物
以上的問題都是有辦法解決的!
難以解決的是天氣的問題
據說接下來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寒冬
鼻子還不到冬天就已經擤到快掉了
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渡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