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開始 心情大好
到書店買了想看很久的書"我愛故我在"
看到"我的媽媽"這篇 完完全全的感同身受!!!
因為阿芝也有個受病痛折磨已久
"盧"起來很像小孩的家人
是滴~正是我家父親大人!
陶子媽因糖尿病飽受禁食的折磨
我家父親大人則是飽受"痛風"所帶來的痛苦
甚麼是"痛風"呢? 是一種文明富貴病 也會遺傳
它是一種身體裡頭尿酸無法正常代謝的病 得節制飲食
發作時身體會像有陣陣強烈刺痛的風侵襲因而得名
尿酸甚至會結石在身體的關節處 造成其腫脹變形
男性得到此病的機率是遠遠高過女性滴

很不幸的 賴爸爸就被纏上二十幾年
不定時會因為身體狀況而被誘發
發起病來情緒難以控管可想而知
小時候就記得家中因這種疾病困惱不已
數十年在不知不覺中 他的肘關節和右手心上
都"培育"了令人怵目驚心的結石腫塊
不論季節 會刻意地利用衣袖把它遮掩起來
只有在家裡才會"解放"來驚嚇家人
唸也唸了 勸也勸了 怎麼樣就是不願意手術
吃東西也不大節制 一直堅持著
"不食美味 一生白費"的至理名言
到處假藉各式各樣的名義
買一些根本不該碰的食物回來過乾癮
於是~"他"與"它"共存了十幾二十年
最後 竟也相處出感情來了
還對我們說:"有在修行的人,這些火化後應該會變成舍利子吧!"
哈哈~好有趣的黑色幽默啊!(苦笑)
雖然享受美食為人生一大樂趣
但是親情更是支持彼此的主要動力
愛你的家人 就讓自己健健康康到老吧!

一直到最近 手心上的腫塊壓迫到中指及無名指的神經
賴爸爸才發現事態嚴重 手指沒辦法自由活動
於是在家人的勸說下 惜肉如金的他才到大醫院就診
手術到現在也已經三個多禮拜了 恢復情形良好
家人也暫時鬆了一口氣 但是也開始嚴格控管他的飲食
儘管執行得很痛苦 到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
大肚腩也漸漸的消掉 算是意外的收穫
他身上還有兩個大大的腫塊 預計在農曆年後才能再進行手術
家人是希望一氣呵成 但是他感覺起來有點想逃耶~
這次說甚麼也要讓他繼續手術 再逃下去不知道又要幾個年頭了...
當然也希望他能趕快恢復 看著他包著紗布的手
幽默的基因突然覺醒啦~~
rocker!!!
這輩子 他也只有這個時候能當Rocker了! 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